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赵迪斐老师应邀赴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5 作者:赵迪斐

8月12日,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地页岩技术难点与复杂地质因素大数据分析”报告会在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顺利举办,赵迪斐老师作为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代表受邀向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单位研究人员进行了专题报告。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汪威高级工程师、张志平高级工程师、曾春林高级工程师、焦伟伟高级工程师、汪生秀高级工程师、余川高级工程师、张华莲工程师、余忠樯工程师等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赵迪斐博士在报告中阐述了中浅层页岩气勘探进入瓶颈期,向深地转向走成为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新突破口,深层页岩气勘探尚未形成系统的技术体系,有很大的攻关空间,在国家战略指向下开展深地技术攻关,顺应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他从深部储层优选与评价、深部钻井地质复杂预测等角度为例,阐释了深部页岩勘探的技术难点,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大数据定量关联分析技术、创新地质应用技术升级等攻关创新点,强调了围绕深化地质理论开展新方法应用的重要性。

随后,双方就热点前沿技术合作孵化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汪威高级工程师表示,深部脆性等研究方向符合单位目前的技术积累与认识,将作为日后进行技术合作孵化的重点方向。焦伟伟高级工程师表示,在前期合作认识的基础上以创新方法进行进一步加深,有助于迅速取得研究突破。张志平高级工程师表示,如何将理论认识结合生产实践,是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之处。赵迪斐博士向与会专家转达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陈兴教授对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的建议与希望,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报告会圆满结束。

 

参观页岩气勘探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会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性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应用、联合研发、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共同建设形成高水平产学研共建平台,推动技术研发与项目合作、人才协同培养与孵化、前沿热点研究方向孵化。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推动深度产学研合作,将技术与理论优势转化为应用优势,取得“技术领先、行业知名、广泛共建、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