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陈兴副院长带队参加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并做特邀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赵迪斐

信息科学日新月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热潮涌起,不断推动现代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深化各行业变革。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协办的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JSCC 2020)于202095-6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各高校的相关科学领域专家齐聚一堂,以“计算机科学技术助力新时期发展为主题”,为促进热点技术的进步与推广应用以及信息技术领域协同创新隆重召开会议。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陈兴教授受邀带队出席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并在人工智能技术前沿论坛做特邀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

96日上午,陈兴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疾病早期检测和药物研发》为题进行了约40分钟的特邀专题报告以及专家交流。报告汇报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疾病早期检测和药物研发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讲述了复杂疾病相关非编码RNA生物标志物识别、尘肺病早期检测、癌症早期检测与风险评估、抗真菌增效药物组合预测、抗癌增效药物组合预测等相关重要问题中的代表性应用案例。

报告现场

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取得良好反响,报告结束后,大会向陈兴教授颁发了感谢状证书。本次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汇集了上百位省内外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既有德高望重的院士、领域知名专家前来传经送宝,也有科技发展的新兴力量青年学者前来创新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的真知灼见,为今后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更多参考和思路。大会包括主会场在内的8个论坛和分会场,几十场多元化的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同时举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教创新成果展,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大会颁发感谢状

96日下午,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圆满结束,人工智能研究院一行结束会议交流。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也将不断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传统行业的对接,不断推动创新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打造有行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特色及突出应用的新型科研平台。

参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