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组织开展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研究中心

bandicam 2020-09-02 09-35-28-579

柴春雷教授作学术报告

bandicam 2020-09-02 11-32-35-436

邹宁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为扎实推进人工智能多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近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筑与设计学院联合邀请浙江大学柴春雷教授、邹宁副教授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研究相关领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柴春雷教授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设计”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数据如何更好的辅助设计定位和设计决策;同时总结了智能设计与大数据的关系;最后介绍了目前智能设计前沿发展和应用情况。

邹宁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文化构成的创新设计与数字交互”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数字时代设计与文化的关系展开,介绍近年来邹宁老师课题组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展望了文化在设计中的价值,探讨了新技术、新方法对文化传承和产品创新设计的推动作用。

会后,两位专家学者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工业设计学科与人工智能发展关系密切,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行业专家开展讲座,努力促进我校各学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