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自设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更好搭建人工智能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经学校研究,决定在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六个一级学科基础上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1018日,学校邀请专家对自设人工智能交叉学科方案进行了论证。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胜元教授任论证专家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薛建儒;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矿业学科带头人华心祝教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刘庆山教授;苏州大学计算机信息处理专家李凡长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安全学科带头人,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志荣现场参加论证会。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波涛,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雪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牛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现场

会上,秦波涛副处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背景和意义。马小平主任汇报了学校自设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论证方案。与会专家就学科发展的特色定位、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中国矿业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学科发展定位,学校具备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基础和条件,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学科建设规划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论证方案,并建议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论证方案,经学校公示后报教育部备案。

现场与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