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两项作品在“创能杯”江苏省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近日,人工智能研究院两项推荐作品在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创能杯江苏省节能减排大赛矿大获奖队伍

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四十余所高校参赛,共收集作品1600余件,覆盖面广、参与热情高。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两项推荐作品进入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荣获一金、一银的成绩。中心培育项目“一种新型化学——生物联合精华VOCs的装置”(团队成员:朱宁,成员:刘燕泽华、胡明蕾、戴雨帆、史娟娟、张今大、申佳伟;指导教师:王丽萍、赵雅琴)荣获一等奖,人工智能研究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合作孵化项目“地热提取动态监测与智能调节控制系统”(团队负责人:刘江;成员:张玉东、莫有新、聂鹏辉、何青萍、关欣、魏源;指导教师:赵迪斐,汤研)荣获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优秀,共有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现场

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是当今世界所公认的紧要目标,在环境、政治、经济、民生发展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科技双创孵化中心将继续围绕智慧碳减排等领域开展研究和成果孵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