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科创团队入围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新能源行业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赵迪斐

201965日,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共同发表联合声明,确定2020年、2021年为“中俄科技创新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清华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共同宣布启动“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作为“中俄科技创新年”的核心活动,旨在以“创新年”为契机,精准链接要素资源,促进青年交流,推动产业合作。

近期,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新能源行业决赛、IT硬科技产业决赛在青岛胶州上海合作组织产业示范区举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清春、外交部欧亚司参赞张维利、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亚历山大·叶尔莫拉叶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二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出席活动。经过数月的评审,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双创团队从654个项目中入围了新能源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人工智能研究院特设科技双创孵化中心,围绕科技转化、行业对接、服务双创开展工作,重点针对智慧能源等领域推动合作与培育。

活动现场

研究院教师赵迪斐分享中俄非常规能源项目及前景

参观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新华社对本届中俄青年三创赛进行了报道,作为中方项目代表,新华社记者房俊伟对创享科技团队负责人、研究院青年教师赵迪斐进行了采访,他表示,中俄两国都是能源大国,也是能源科技强国,存在合作研发、市场合作和探索创新创业路径的巨大空间。报道见诸新华社客户端新闻《中俄青年在山东青岛比拼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阅读量达到了100余万。

新华社专访创享科技团队负责人、研究院青年教师赵迪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