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矿大AI研究院王殿辉教授成功创办《Industri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由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随机配置机器学习(SCM)研究中心主任王殿辉教授主导创建的学术期刊《Industri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工业人工智能,以下简称IAI)在Springer Nature出版社正式创刊。王殿辉教授任执行主编,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担任合作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担任荣誉主编。该期刊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在过程工业自动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包括预测精度的提升、数据和过程处理中的不确定性分析、工业数据建模、控制和优化的实时性要求,学习模型和结果的物理解释等。IAI将促进过程工业相关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对流程工业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中出现问题提供改进和优化解决方案。期刊的发展目标是构建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工业界间的有效沟通桥梁,推动机器智能在工业中的实际应用。

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IAI期刊将有利于矿大打造工业人工智能品牌,持续推进人工智能AI+学术平台建设,推动高水平学术交流及国际化进程。中国矿业大学具有很强的行业背景,智慧矿山的发展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力支撑。希望IAI的创刊,可以加速中国矿业大学AI领域的长足发展。

欢迎同行学者积极投稿,共同推进工业人工智能发展。期刊简介及投稿链接: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