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人工智能研究院课题合作研究学者招募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中国矿业大学与中科海迅(300810)在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成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创新研究所”,致力于围绕水声领域开展舰载智慧计算及其人工智能应用方向自主创新研究。现面向学校招募有一定AI理论基础和研究兴趣的合作学者。

一、研究内容

目前,水下目标识别基本依赖人工识别,随着AI计算的发展,信号处理、图像识别、声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技术为水下声呐目标识别提供了新思路。在声呐水面/水下目标识别领域,传统的基于概率模型的数学方法已经很难取得突破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识别方法一方面面临着样本数量少的困境,另一方面声呐信号还具有弱信号、低信噪比等特点。因此研制基于人工智能的,主动/被动声呐信号的水面/水下目标的识别技术具有相当难度和重要意义。

本课题研究“智能声呐兵”水声目标识别方法和装备。涉及到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图像/声音信号处理领域的人工智能+”。一期项目合作规划期3年,可根据联合学者的研究基础,分解分步实施。

二、合作形式

“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创新研究所”为合格的学者老师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脱密的基础数据和基础背景知识输入。根据合作学者的情况,联合制定研究计划和课题目标,并根据研究计划和成果提供相应的课题经费资助。

三、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陈兴教授,83886609xingchen@cumt.edu.cn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博士生加入。有意向的学者请将简历与相关研究成果材料投递至邮箱:hwkan@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