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育新学科群分论坛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推进“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发展布局,中国矿业大学特举办2020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育新学科群分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深海工程、流态化开采等学科前沿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增进海内外学者对学校在学科拓新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中国矿业大学。

一、主办方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是全国56所经国家批准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坐落于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学校的独立科研平台,致力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人工智能科研技术服务支撑,是一个面向全校,有行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特色及突出应用的科研平台。研究院办公面积1600m2,目前内设9个研究中心。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有教师编制30人。目前已和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华为、浪潮、中科海迅、星环科技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就研究院共建、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矿业大学深海科学与水下工程中心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点拓新平台,也是江苏省军民融合创新平台的承建单位。中心以全空间地球物理场理论为指导,着力于基础理论和装备研发两个立足点,服务深地、深海、深空三个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完成基础研究能力、装备研发能力、加工测试条件、数值仿真与智能运算条件等四大建设任务。平台下设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海工装备与电力保障研究所、深海采矿研究所,现有11个研发团队。中心成立以来,主持军工科研项目13项,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防973课题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

中国矿业大学深部资源流态化开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主要开展深部资源(煤炭)流态化开发颠覆性理论与技术研发工作。通过物理-化学-微生物学等方法,实现煤炭在深部原位直接转化为电、热、气以及流态化燃料并输出地面供人类使用。目前,中心下设深地原位岩体力学研究所、深地原位煤炭流态转化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深地煤炭流态化开采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所,拥有一批煤炭开采领域的知名教授和年轻博士组成的高水平创新学术团队。

二、组织形式

受全球疫情影响,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对于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国内学者(近30天内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近14天未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持有绿色健康码),鼓励到校参会;对于其他学者,可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参会,具体参会ID、报到地点等详见邀请函。

三、报名条件

1、海外青年学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拥有海外知名大学或国内重点大学博士学位,并有3年及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本领域已取得优异学术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2、海外应届博士、博士后,年龄原则上35周岁以下,新近或即将从海外知名大学毕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博士后。

3、高层次学界校友,在聘特聘教授、兼职教授。

4、国内优秀博士、博士后,达到准聘副教授及以上引进条件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博士后。

5、学院、平台有明确引进意向的优秀人才。

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1119日(星期四)

全天

学者报到

18:00-20:00

欢迎晚宴

1120日(星期五)

08:30-9:30

分论坛开幕式

10:00-17:30

学术报告

1121日(星期六)

09:00-11:30

校园参观

14:00-18:00

市情考察

18:30-20:00

特色餐饮

1122日(星期日)

全天

离会

五、相关待遇

1、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费用由学校承担。

2、受邀参会的学者按邀请函通知自行安排行程,学校对学者实际产生的交通费用实报实销,机票依据国家财务有关规定限报经济舱。

3、参加本论坛且在1年内加盟我校的学者,按学校现有人才政策一人一议,从优解决待遇。

六、报名程序

下载填写《中国矿业大学2020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报名表》(见附件),连同个人简历及1寸彩色免冠照片发送至信箱:ai@cumt.edu.cn,邮件主题统一为“越崎论坛报名-姓名+博士毕业院校”,《报名表》统一命名为“报名表-姓名.docx”,个人简历统一命名为“简历-姓名.docx”,个人彩色免冠照片统一命名为“照片-姓名.docx”。

报名截止日期:2020114日。学校将于5日内向受邀学者发送邀请函。受邀学者请于收到邀请函5日内填写回执并回复确认是否参会。

七、联系方式

人工智能研究院:戴老师,0516-8388660915996963095深海科学与工程中心:杨老师,18170933917;深地资源流态化开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戚老师,13585490927

简历接收邮箱:ai@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科创1号楼8楼。

人工智能研究院网站:http://ai.cumt.edu.cn

中国矿业大学网站:http://www.cumt.edu.cn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报名表.doc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深海科学与水下工程中心

深地资源流态化开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