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建造研究中心

中心以建筑信息模型(BIM)、地理信息系统(GIS)、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为基础,围绕土木工程、矿山建设工程、市政工程等的数字孪生技术、数字化建造与管理、多技术融合的大数据挖掘、工程建造的知识积累与知识创新、工程决策的智能知识支持等,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政产学研联合,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的工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革,提升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效益。

主        任:

王文顺,博士、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数字化建造与人工智能支持、工程项目安全与风险管理、项目管理复杂性与集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副  主  任:

娜,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HSE管理、风险评估、数字化与智能建造方面的研究;

莉,博士、讲 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BIM技术及应用、工程管理知识发现与知识支持等方面的研究。

团队骨干:

倪国栋,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智慧建造背景下的项目组织变革、知识管理方面的研究;

乔亚宁,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基础设施韧性及可持续发展性方面的研究;

石晓波,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工程造价与数字建造方面的研究;

邓勇亮,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施工安全风险、地铁智慧运维方面的研究;

亮,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智慧建筑节能方面的研究;

晴,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智慧工地、施工安全行为方面的研究;

袁振民,博士、讲师,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精益建造能力与效益等方面的研究;

谷甜甜,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智慧城市建设与治理,城市老旧社区空间韧性提升,住房保障与养老保障等方面的研究。

共建企业: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维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