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赴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4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带队赴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陈兴教授、戴海金陪同调研。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叶继红、副院长马占国及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相关教师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

调研交流座谈会现场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叶继红对人工智能研究院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概况。她表示,学院将从大学科发展视角,推进土木、力学学科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在拓新中寻求新发展,提升学科生命力、包容性和适应力。马占国副院长从地下工程、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未来土木发展四个方面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总体介绍。

叶继红院长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介绍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背景、总体规划、组织管理和组织模式。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按照“AI+特色”、“专兼结合+灵活考核”、“项目牵引+开放流动”、“AI基础研究+技术云服务”的模式,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平台与生态建设。马主任对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予以充分肯定,期待与土木学院合作。陈兴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马小平主任介绍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规划

陈兴教授发言

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双导师制培养“AI+土木”复合型人才、下一步合作模式等进行了讨论。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介绍自己在人工智能方向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教师汇报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