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遥感智能分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随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时代的到来, 遥感数据正以每日太比特(TB)级的速度增长,全球的遥感数据量将达到艾比特(EB)级。遥感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及其广泛的行业应用,亟需人工智能的技术驱动。遥感智能分析是人工智能与遥感深度融合的重要研究方向。为更好服务学科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决定在人工智能研究院内设遥感智能分析研究中心。

该中心融合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测绘学科(A-,全国排名第三)的优质资源,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教授领衔负责,团队成员主要由来自环测学院从事遥感研究的教师组成。中心主要研究遥感智能分析的理论与方法,致力于突破遥感数据智能处理、遥感影像信息自动识别和提取、定量遥感深度学习反演算法等关键技术,重点在能源、生态与环境智能感知和监测等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并实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