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智能分选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0283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校智能选煤/矿研究工作,决定在人工智能研究院内设智能分选研究中心,通过人工智能+选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中心将联合矿业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从精准感知、智能控制、智能管理等方面入手,围绕矿物性质在线分析、故障智能诊断、核心分选工艺(重力分选、浮选、干法分选等)的智能控制策略、选煤厂智能管理、工业软件、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煤炭和矿物的智能精准分选。

中心由赵跃民教授领衔负责,团队成员由来自化工学院(含煤加工中心)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组成。中心将与唐山市神州机械有限公司、天津德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江控股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智能分选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