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联想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77日下午,联想企科苏北区域总经理杜文来院交流调研,联想集团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张亮等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交流座谈会。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陈兴教授,办公室主任戴海金参加会议。

在线会议截屏

张亮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需求分析、联想人工智能科研平台、高校合作相关案例等方面介绍了联想集团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马小平主任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机构概况、发展战略规划和当前建设进展。

在线会议截屏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模式及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将就相关合作签订协议。双方将基于矿大行业特色开展合作研究,联合构建针对特定行业领域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形成基于行业的人工智能成熟算法和应用,助力学校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科研服务输出能力。

目前,联想集团建立了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全面内置主流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端到端的数据、算法、算力管理,自动化模型训练与交互式使用体验,有效降低了人工智能应用门槛。近期将邀请联想集团面向我校开展在线讲座,不断推进各学科与人工智能的全面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