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联想人工智能专家开展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715日,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张亮面向我校师生开展题为“人工智能共享平台助力打造教育科研新基建”的在线报告,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主持报告会,来自校内外从事人工智能+行业研究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线报告截图

报告回顾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重点解读了当前人工智能主要关键技术及其在各行业的应用情况。当前人工智能学科组成和科研环境相对复杂,学习研究入门门槛较高,未来基于行业构建人工智能科研平台是一种趋势。报告结合实例介绍了AI产品开发的基本流程,从算力、数据、算法、业务四个层面解读了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系架构。并结合人工智能在矿业领域的应用,介绍了矿业领域人工智能研究的重点方向,对我校各学科开展人工智能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后,主讲人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人工智能与产业联系密切,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行业专家开展讲座,有效促进我校各学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

主讲人简介:

张亮,联想企业科技集团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在IT架构领域拥有18年的从业经验。早年在IBM等业内知名企业担任信息化管理咨询和信息化架构建设工作。近年专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架构设计工作,主导了国内多个地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以及大型国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落地工作。

2015年受聘于上海复旦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作为MSE顾问开设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和分布式架构相关课程。主编《 2016容器技术及其应用白皮书》《企业私有云建设指南》《联想区块链供应链白皮书》,担任《开放运维联盟应用运维标准》编委。

在线讲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