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与淮海科技城共同推进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戴海金

为落实学校与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签署的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819日上午,人工智能研究院与江苏淮海科技城举行共建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共建工作。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贯渠,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洪亮,江苏淮海科技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王栋、规划建设处处长赵鹏,江苏淮海科技城管委会办公室孟双,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办公室主任戴海金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洪亮副主任主持。

马小平主任介绍研究院建设进展

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院设立的7个研究中心。他指出,研究院各研究团队能为共建工作提供科学研究保障,为后续成果转化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双方探索构建从科学研究到产业落地的有效实施路径符合双方发展需求。

王贯渠书记讲话

王贯渠书记对研究院的建设方案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从科学研究、平台机制、产业化三个阶段联合发力,以重点项目成果转化为契机,以点带面,努力构建一套机制、搭建一个平台、实现若干个成果项目转化积极探索实施以研究院为孵化基地、淮海科技城为产业转化基地的双基地无缝对接运行新模式。

赵鹏处长介绍了研究院装修设计方案及施工进展情况。当前研究院办公场地正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初投入使用。

推进会现场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推进共建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淮海科技城计划专门开辟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场地,双方将密切合作,联合引进AI企业落地,营造良好生态,切实打通产学研融合各环节通道,共同推进共建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实现双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