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人工智能应用系列线下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加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 开阔科研视野,活跃学术氛围,102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毕夏安副教授应邀在人工智能研究院801会议室开展线下学术报告,并同时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校内外相关领域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主持。

毕夏安副教授报告会现场

毕夏安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集成优化算法的影像遗传学研究” 的学术报告。近年来,随着神经影像、基因芯片等技术的发展,脑科学中的影像组、基因组、蛋白组、代谢组等多种模态的数据爆发式增长,脑科学的研究也由此进入多模态、大数据时代。毕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主要介绍如何根据多组学数据之间的异构性和互补性设计最优的融合方案,针对不同类型的脑疾病数据设计合理的人工智能优化算法,并部署到大数据存储与分析框架和高性能计算平台上,深入挖掘脑疾病的多层次发病机制。

报告会上,主讲人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不定期持续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系列学术报告,旨在加强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相关的学术交流,开阔研究视野,启迪研究思维,提升研究水平。

毕夏安副教授报告会现场

专家简介:

毕夏安,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大数据、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省重点研发计划(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防基础科研“十一五”规划项目、国家973计划子项目两项、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装备研制基金资助项目和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在Medical Image AnalysisBioinformaticsIEEE JBHI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2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29项。社会兼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远程与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CCF YOCSEF长沙委员,IEEE MemberMICCAI Member,多个政府部门和大型国家事业单位的大数据分析中心建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