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团队获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赵迪斐

近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领域决赛在南京开赛,涉及通信、电子、控制、人工智能、软件、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等领域。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以及来自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等机构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1

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共推荐参加决赛项目642项。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科协系统通信、电子、控制、人工智能、软件、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领域的15支团队参加创业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近期,受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选拔、推荐,并经过全省各地市、院校、协会等推荐作品的集中评选,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赵迪斐老师及其“创享智能科技团队”成为进入信息技术领域最终决赛的15份作品之一,并最终在信息技术领域决赛获得决赛创业组总第二名。

大赛现场

“创享智能科技团队”由人工智能研究院赵迪斐老师发起成立,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研究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慧教授等担任信息技术顾问,由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持续培育,来自地球科学、人工智能科学、信息科学、设计学、金融财务学等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博--本学生构成团队,主要从事非常规新能源+AI/大数据应用的研发工作,目前,已自主研发超高精度纳米级图像信息采集技术、纳米地学信息运算及精细预测等相关技术,是大数据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典型应用案例,并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亲笔推荐。

现场颁奖

据悉,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共10万人参加大赛,吸引了6000多个项目参加,经过决赛路演共产生400个获奖项目,是江苏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研究人员双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