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育新学科群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赵迪斐、谭昕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不断推进学校育新学科发展,1120日至21日,由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育新学科群分论坛在人工智能研究院顺利举办。副校长卞正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深海科学与水下工程中心主任岳建华、深地资源流态化开采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戚绪尧等出席论坛。2020年阿里十人青橙奖获得者之一、人工智能领域杰出学者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及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交流报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副院长陈兴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致辞

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主持论坛

陈兴副院长分享在矿大的成长经历

副校长卞正富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发言。他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情怀、有志向、有创新能力,能成就事业的大学。他从学校建校初心出发,向与会学者娓娓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历史使命,以及在111年办学历程中涌现出的工矿泰斗先驱们的动人事迹和报国情怀。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科学研究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学科发展布局,不断开辟新的研究方向,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成长发展平台。最后他向各位青年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与会学者加盟中国矿业大学。刘鹏副部长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赵迪斐老师分享了在矿大的成长经历。与会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深海工程、流态化开采等学科发展前沿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

聂礼强教授与学者交流

通过两天的交流考察,进一步增进了海内外学者对学校在学科拓新发展布局方面的了解,各单位与部分青年学者达成了签约意向。

与会学者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