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龚新奇教授开展在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1125日上午,受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陈兴副院长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龚新奇教授应邀在我校举行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相关领域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AI应用系列学术报告秉持着交流互鉴的学术精神,扎实推进AI应用领域的科研工作,为学术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龚教授线上报告截图

龚教授作了题为 “设计新智能算法解决生物医学难题” 的学术报告。龚教授课题组在前期主要基于快速傅里叶变化、蒙特卡洛、遗传算法等经典算法开发了蛋白质对接方法。之后,为了解决超大多体蛋白质相互作用复合物分子机器、医学图像处理等问题,龚教授团队新设计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网络等方法,发现了一些新的机理,提高了准确度和效率,得到了实验和临床的应用。在本次报告中,龚教授概要介绍了他们课题组中几个经典的研究进展。

报告会上,龚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不定期持续开展AI应用系列学术报告,旨在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专家简介:

龚新奇,研究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方向的理论、方法和应用,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北京结构生物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委员,哈佛大学、IBM公司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理事,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已发表SCI论文63篇,被引2300多次,H指数22,发表期刊包括Nature/Science/PNAS/Proteins/Bioinformatics等期刊。主持科研项目8个,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集成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