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与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赵迪斐

17日,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签约,联合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实验室落地人工智能研究研究科技双创孵化中心,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课程与教学合作、产学研研发需求对接等开展协同合作。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功能,以“能源、环保、循环经济”为重点发展领域,构建了功能齐全的服务体系。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近500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70余家,中介机构50余家,已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3家,各类挂牌上市企业13家,已发展成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基地,跻身全国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先进行列,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InstituteCUMT)是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成立的独立科研平台,致力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人工智能科研技术服务支撑,是一个面向全校,有行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特色及突出应用的科研平台。

双方将以推进人工智能领域(AI+)科研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孵化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性企业,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重大科技成果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型企业培育成长的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