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赴徐州医科大学开展科研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12月29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带队赴徐州医科大学开展科研合作调研。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相关负责人,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教师及医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郑骏年校长对马小平主任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学科专业发展概况及学校近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对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大健康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大健康是社会发展大势所趋,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徐州医科大学在医学方面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矿业大学在大数据研究、算法等方面有较强优势,双方合作能有效推进大健康发展。期待双方合作有大项目落地、有大经费进账、有大论文发表。

马小平主任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的基本情况。陈兴副院长介绍了自己在生物信息方面的研究工作,巩敦卫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智慧医疗方面的研究进展,褚菲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潇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董东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会人员结合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发表了意见看法,双方就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合影留念

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以大健康产业和医工结合为契机,在联合申报项目、联合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交流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以项目合作为纽带,扎实推进合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