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陈兴副院长受邀参加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并登台领奖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陈兴

410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作为获奖嘉宾受邀前往苏州吴江参加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并登台领奖。

盛典现场

陈兴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基于智能算法的复杂疾病相关microRNA生物标志物预测”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该项目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领域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项目信息

此次盛典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并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典礼盛况空前,八位院士助阵,另有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300余位行业精英出席,以最高礼遇致敬卓越人才,共同见证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至高荣誉的最终归属。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在我国自动化事业的老前辈钱学森、沈尚贤、钟士模、陆元九、郎世俊等同志的倡议推动下成立的。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旨在发现和激励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中国自动化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普奖四个奖项。各奖项每年评审一次,其中自然科学奖主要授予在我国自动化科技领域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优秀成果的研究集体和个人,今年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