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参与国际博物馆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赵迪斐

近日,“国际博物馆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落下帷幕。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克强、科普部部长韩建军,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主任/博物馆馆长王传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前沿科学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睿,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副院长刘志新,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主任赵迪斐以及首届“创享杯”互联网+科普能力大赛获奖代表、我校资源、信控、外文、建筑、徐海等学院学生参加开幕式。

国际博物馆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本次国际博物馆日暨科技活动周围绕“远古寻踪”化石展和“科普共建”等主题展开。“远古寻踪”化石展由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开展,此次展览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导向,通过化石让广大青少年及徐州市民了解亿万年来生物的起源、演化、发展,以此启迪智慧、发展自我、树立科学精神。

活动现场

此前,我校文博中心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创享杯”互联网+科学普及能力大赛,共收到来自省内外20余所高校的281件作品,在提升博物馆社会效益的同时,更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实现了教科资源深度融合。会上为首届“创享杯”互联网+科学普及能力大赛获奖者及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人工智能研究院双创孵化中心主任赵迪斐宣读了江苏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贺信及新一届大赛宣言,资源学院刘志新副院长宣布新一届“创享杯”互联网+科学普及能力大赛正式启动。开幕式后,在王传馆长的陪同下,徐州市科协主席刘克强一行参观了“远古寻踪”化石展。

徐州市科协主席刘克强一行参观人工智能研究院3D打印恐龙模型

2021年“创享杯”互联网+科学普及能力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