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Institute,CUMT)是学校2020年成立的独立科研平台,致力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提供人工智能科研技术服务支撑,是一个面向全校,有行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特色及突出应用的科研平台。研究院办公面积1600m2,内设人工智能相关研究中心。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有教师编制30人,按照人员聘任化、绩效考核宽松化、硕博一体培育长效化管理运行。学校设有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具有硕博招生资格,成立了交叉学科学术分委员会。目前已和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联合实验室、ICT学院、5G+矿山应用方面进行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加入研究院,您将以教师身份融入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智慧计算加速平台、人工智能+应用等方向科学研究,和相关学科联合培养硕博士,开展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活动,指导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活动等。

热忱欢迎各方英才加入,通过人工智能研究应用落地,共同推进行业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升级改造,为中国工业化向智能化迈进贡献矿大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LOGO 设计采用人工智能英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首字母缩写AI与学校英文名中的Mining首字母M相结合,主体视觉既是AI,又是M,既各自独立,又相互交叉,体现了人工智能与学校主体学科的交叉融合,符合研究院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定位。星星代表人工智能中的科技元素,太阳轮廓线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LOGO整体色调为矿大深蓝色,给人以简洁、大气、沉稳、庄重的视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