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受邀参加2021年度淮海经济区金融人才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赵迪斐

近日,2021年度淮海金融人才论坛活动在淮海金融区服务中心顺利举办,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科技双创孵化中心主任赵迪斐博士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汉风街道联合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举办,来自东吴证券、复星创投、永达理经纪、中信建投证券、骑仕资产、元坤基金、江苏联徐资产、恒天财富管理、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律尚律师事务所、禾嘉律师事务所、润霖资产管理、国金证券、金元证券、东莞证券、盛松律所、盛凡创投、安邦国际等近30位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行业学者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致辞、主题报告以及圆桌讨论三个环节。汉风街道副主任徐艳松首先致辞本次论坛,介绍了徐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建设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以来金融行业营商环境、各项扶持政策、补贴政策等政务服务举措,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招商蛇口经理张梦琪介绍了中心作为徐州市重点项目当前取得的招商成果。

人工智能研究院马小平教授作了“人工智能赋能金融:如何突破想象”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AI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前景,细致解析了人工智能辅助量化交易、知识图谱金融风险规避等代表性的AI+金融应用场景,他指出,AI+金融是在传统金融行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形成未来金融的护城河,这个过程既要顺势而为,又要主动进行技术投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高新科技为核心要素,正在全面赋能金融行业,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最终目的是使得全社会都能享受平等、高效、专业、开放的金融服务,取得了与会金融行业专家的共鸣。

马小平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青年教师赵迪斐作了“智慧计算赋能金融”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与浪潮在智慧计算方面的研究合作与进展,解析了通用金融全栈加速平台结构以及典型的金融加速场景解决方案,报告指出,金融行业业务通信密集、计算密集、博弈性的特点正是人工智能发挥作用的优质土壤,智慧计算是未来金融行业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重要桥梁。

赵迪斐老师作报告

在行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中,2021淮海经济区金融人才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论坛中,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共建、合作,为金融企业产学研对接转化服务的建设搭建好合作平台,政企产学研携手打造淮海金融高地,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