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受邀参加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赵迪斐

近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泉山区委、泉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主办;江苏淮海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联通世界·数创未来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举办。活动旨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占领未来发展高地,实现数字经济项目与本地产业形态的有机融合,有力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区域数字经济重要科技支撑力量,协办了大赛徐州赛区选拔赛,并受邀出席活动论坛。

0305a8a6f2e87f1b4d54267c0a4b9bc9

活动现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斌通过视频方式向活动致辞。市委书记宋乐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朱玉、江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先正、区委书记李勇、区长庄红、江苏淮海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王贯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宋乐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徐州审时度势,坚持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和配套扶持政策,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此次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890多个数字经济领域项目同台竞技,进入总决赛的14个优秀项目中,部分项目在徐州签约落地,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能源平台等前沿领域,必将为徐州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殿辉院长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为代表现场启动了针对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的“云启计划”。“云启计划”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产学研用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技术成果转化融入经济发展。在数字经济、数转智改的背景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工业人工智能等重要领域发挥作用,并持续赋能地方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上,柴天佑院士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端边云协同的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报告,并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展开了深度对话。

6216d683fe14d6b385cd4bc8a981d73

王殿辉院长启动“云启计划”

f7b51514dea8163d622adbff76b0692

柴天佑院士报告

据悉,本届赛事在全国设立了北京、西安、沈阳、宁波、徐州、烟台、成都、海南8大赛区,896个数字经济领域项目同台竞技。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的非常规能源数字经济项目——藏宝图科技,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徐州赛区创业组冠军,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TOP14),并在总决赛中获得数字经济“创业先锋奖”;研究院青年教师赵迪斐代表创享智能科技团队,进行了项目对接签约,在深化与江苏淮海科技城的“校地共建”的基础上,携手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项目切实落地。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地区重要数字经济科研中心,将携手江苏淮海科技城共创淮海经济区“科创之芯”,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落地与实质性发展,倾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b062060e23fde83dd6f82a9e2ca2d07

创享科技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