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韩清龙教授应邀举办在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应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随机配置机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王殿辉教授邀请,2022915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在线进行了题为“Distributed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n Smart Grids: A Multi-Agent System Based Approach”的学术报告。韩清龙教授从多智能体系统的角度介绍了智能电网的背景知识,提出了一种具有事件触发通信机制的分布式二次控制方案,该方案在显著降低通信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保证交流孤岛型微电网的频率调节和有源功率共享。并针对直流微电网中的均流和电压调节问题,提出了一种多目标分布式优化方法。

整场报告会韩清龙教授饱含激情,其专业的学术素养和良好的学术风范深深地感染了在线的240多名观众。在现场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反响良好。

AI研究院海外学者在线系列报告”是中国矿业大学AI研究院为促进矿大师生与国际学者的学术交流而组织举办的系列在线讲座活动,内容涵盖促进研究院发展及矿大学科建设的所有相关领域,不定期聘请海外知名学者分享学术成果,目的是扩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对学术道德和职业概念的理解、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国际合作。活动敬请关注“矿大AI研究院”公众号和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官网的“学术交流”栏目,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