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者招募】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网络合作研究学者招募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中国矿业大学与浪潮信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国产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向上展开合作。目前浪潮、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沐曦GPGPU三方正在从事以“下一代数据中心计算架构创新研究”为主题的前沿创新。根据研究需要,现面向学校招募有一定Linux内核驱动理论基础和研究兴趣的合作学者。

一、研究内容

以共同推动“下一代数据中心计算架构创新研究”为目标,以沐曦自主可控的高性能GPU架构设计、软件设计和系统设计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为基础,结合浪潮在下一代计算架构研究、国产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等方面的技术和应用优势,联合上海清华在人才、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生态以及创新资源整合等领域的独特优势,聚焦建设以“下一代数据中心”为核心的产学研体系。

本研究涉及到的方向包括Linux内核驱动、高性能网络协议栈、分布式并行计算等领域。

二、合作形式

合作学者参与以“高效能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下一代数据中心计算架构创新研究”为主题的各类科研合作,组建关键技术联合科研团队,共同推动以各方研究成果为基础的课题合作。

 项目组为合格的学者老师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基础数据和基础背景知识输入。根据合作学者的情况,联合制定研究计划和课题目标,并根据研究计划和成果提供相应的课题经费资助。

优秀博士生毕业后可以入职合作单位,继续开展相关研究。

三、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阚宏伟(兼职教授),18600966099hwkan@cumt.edu.cn。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博士生加入。有意向的学者请将简历与相关研究成果材料投递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