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赴冲击矿压研究团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4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带队赴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冲击矿压研究团队开展工作调研,陈兴教授、戴海金陪同调研。窦林名教授、巩思园副教授、何江副教授、李小林副教授、李许伟副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从研究院建设背景、总体规划、人才情况、组织管理、团队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规划方案。巩思园副教授代表团队从灾害现状、研究概况、研究成果、最新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团队科研情况。窦林名教授从1个理论、3种原理、1个平台、8种技术概括了多年来在冲击矿压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会上双方就人工智能在冲击矿压研究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当前亟需在冲击矿压研究中引入人工智能人才融入团队,开展合作研究。陈兴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冲击矿压风险判识与监测预警云平台,并就下一步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