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赴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4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带队赴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调研交流工作,陈兴教授、戴海金陪同调研。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副院长董青红、闫永焱及各系主任、部分学位点负责人、地球信息科学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文平院长主持。

会上,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从研究院建设背景、总体规划、人才情况、组织管理、团队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规划方案。李文平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人工智能可能的结合点发表了意见建议,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双方在矿井水害监测、智能勘查、物探数据挖掘、地质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陈兴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晰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方向。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针对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发展、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人工智能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