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赴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33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带队赴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陈兴教授、戴海金陪同调研。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院长王恩元、副院长秦波涛、王亮及各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李忠辉、季经纬、仲晓星、杨永良、张国维等参加会议。

王恩元院长介绍了安全工程学院为拓展新的学科方向、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所做的努力。他认为学校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搭建开放的合作交流平台,解决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难题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他指出安全工程学院目前迫切需要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加强合作,占领行业制高点。章毛平书记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是热点,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学校应该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他建议,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走与优势学科结合的特色发展道路。既要立足学校,也要敢于走出去,探索在一线城市或海外发展新模式,切实发挥人工智能研究院平台功效。

马小平主任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规划方案。他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可以成为一个面向全校、有矿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平台,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为吸引外来人才的新高地。陈兴教授就开展业务合作相关领域作了回应。

与会研究所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现状,并就人工智能如何结合安全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