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智慧矿山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郭昌放

121日,昆明煤炭科学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徐州三叉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云南省智慧矿山建设签署合作协议。昆明煤炭科学研究所总经理郭伟、总工程师赵跃武和主任工程师张海红,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博士后郭昌放,徐州三叉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祥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三方将就矿业大数据协同共享平台建设、矿业生产专业数据的挖掘与利用展开深入合作,激活矿业数据的价值,驱动智慧矿山建设。与会各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智慧矿山建设的重要指示,在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的联合指导下,以各方发展战略和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校企优势,结合云南省煤矿企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通过建设示范智慧矿山,以点带面推动云南省煤矿企业智能化水平。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于智慧矿山建设,切实推进智慧矿山研究进程,不断扩大学校在智慧矿山建设方面的影响力。

签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