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创团队受2020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赵迪斐

近日,由江苏省科协联合21所高校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第五届省科协青创赛获奖代表、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设区市科协代表等近500人参会。年会以“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和宣传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成果,旨在瞄准科技战略前沿,呼应江苏重点发展产业的需求,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推动他们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团队受邀作为第五届省科协青创赛信息技术赛道的获奖代表展示项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宣读了创享智能科技获奖信息。在本届省科协青创赛中,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人工智能研究院赵迪斐老师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团队参赛,团队项目结合非常规油气地质学与人工智能,通过超高精度纳米孔隙成像探测技术、微观大视域拼接与多维连续层析技术、微观孔隙智能识别与大数据处理技术等,实现页岩气储层微观孔隙的高精度认知,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供科学依据,是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的重点培育项目,得到了研究院马小平教授、陈兴教授、杨慧教授等专家团队的指导。创享智能科技团队先后通过市级、省级评审竞赛,最终荣获信息技术赛道省赛亚军,也是徐州地区推荐队伍中唯一的获奖团队。创享科技团队在本届年会中还作为特别邀请项目,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等领导进行了项目展示,获得好评。

人工智能研究院创享科技团队受邀展示并领奖

赵迪斐老师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介绍研究进展

2006年创办以来,青年科学家年会已成功举办7届,旨在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我省科技自主创新中的先锋作用,是江苏省学术层次较高、社会反响较大、体现青年人特色的品牌学术活动,年会颁奖典礼得到了央视网、新华网、澎湃新闻、腾讯新闻、江苏公众科技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