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125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801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进展,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重点。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人员,各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主持。

马小平主任汇报研究院建设工作进展

马小平主任汇报了人工智能研究院2020年筹建工作进展。通过近一年的建设发展,研究院建设初具规模。进一步明确将研究院建设为有行业特色兼具热门领域的开放、共享、特色及突出应用的科研平台的发展理念。初步搭建了以9个研究中心为基础框架的开放科研平台。设立了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具有硕博招生资格,成立了交叉学科学术分委员会,奠定了学科发展基石。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有效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有效扩大了研究院的内外影响力。完成了研究院内部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管理工作逐步步入正轨。2021年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引进与考核、运行模式、科学研究等方面寻求突破,探索适合科研平台人才发展的新模式和人才考核新机制,促进交叉学科科学研究新发展。

会上,遥感智能分析中心主任薛勇院士,智慧建造研究中心主任王文顺教授,智慧医疗研究中心主任巩敦卫教授,智慧矿山研究中心副主任程德强教授,智能分选研究中心董良研究员,智能工业物联网研究中心李松副教授,智能交互与数字化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将等就本中心工作作了发言,并对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陈兴副院长介绍了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对研究院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赵迪斐老师对科技双创孵化中心运行模式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下一步研究院将同各研究中心一道,以特色求生存,以内涵谋发展,努力探索新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