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陈兴教授受邀担任JCR一区期刊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编委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Edward Ciaccio邀请,正式担任JCR一区期刊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编委。该期刊是传播计算机在生物科学和医学领域所取得的革命性进展的国际交流媒介。该期刊鼓励快速发展的计算机应用领域中各个方面的重要研究、重要思想和重要信息的交流。该期刊重点关注下面这些领域:(1)生物医学系统分析;(2)生物医学系统综合模拟;(3)特殊医学数据处理方法;(4)用于实时、临床和实验的专用计算机和临床数据处理;(5)医疗诊断与病历处理;(6)生物医学工程;(7)医学信息学和生物信息学;(8)互联网和万维网的医学应用;(9)人类基因组学;(10)蛋白质组学;(11)脑功能研究。

陈兴教授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目前担任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BMC Bioinformatics等五家SCI杂志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等九家SCI杂志编委,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杂志特约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六家SCI杂志首席特约编委,十六家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