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智慧矿山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68日,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矿山项目验收会在昆明煤炭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教授,信控学院雷汝海教授,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戴海金、郭昌放博士后参加验收会。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宜海,昆明煤炭科学研究所总经理郭伟、副总经理兼副书记张国华、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赵跃武、智能矿山中心主任工程师张海红,昆明煤炭设计研究院院长杨纯东、副院长张黎明、智能化分院院长李毅出席会议,昆明煤炭科学研究所和昆明煤炭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验收会。验收会由郭伟总经理主持。

验收会现场

会上,郭伟总经理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昆明煤炭科学研究所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关于智慧矿山建设的号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最终和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了项目合作。张海红主任工程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当前进展,根据合同要求,目前已完成系统功能开发,具备了现场实施条件。

郭昌放博士后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智慧煤矿MK2.0智能管控平台各个功能模块,并对相关功能进行了现场展示。

现场采购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已经到达验收要求,同意对项目进行验收。纪检专员对验收程序的合法性进行了验证,同意对项目进行验收。

与会领导、专家对项目进展及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马小平主任、雷汝海教授、郭昌放博士后对现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双方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通过系统的不断改进迭代,共同打造一个开放性通用性平台,服务云南智慧矿山建设,切实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

智慧煤矿MK2.0智能管控平台项目是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矿山建设的先导项目,此项目致力于搭建智能管控通用平台,不断引导规范标准,以打造示范智慧矿山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云南煤矿智慧化建设水平。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后,应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马小平主任、雷汝海教授、郭昌放博士后为集团从事煤矿智能化建设的相关人员作了专题报告。

  

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