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陈兴教授应邀开展中国自动化学会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6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陈兴教授应邀开展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云讲座—数基生命与数字健康专题论坛第三场讲座。该讲座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委会承办,报告吸引了相关领域近九十位师生的积极参与。

线上报告截图

线上报告截图

陈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疾病早期检测和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助力疾病早期检测和药物研发上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分别从复杂疾病相关非编码RNA生物标志物识别、尘肺病早期检测、药物靶点相互作用预测、抗真菌增效药物组合预测以及抗癌增效药物组合预测这五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报告后,陈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