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博士招生及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认真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矿委〔202044),推进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博士培养质量,714日,研究生院组织召集人工智能研究院及人工智能交叉学科所依托的5个一级学科相关负责人,在行健楼B203召开“AI+”博士招生及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研究生院张东升院长、管红杰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明,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办公室主任戴海金,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军、安全工程学院杨威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曹天杰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李芳菲、数学学院科研研究生主管张译文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上,张东升院长指出,要针对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特殊性,不断解放思想,逐步推进制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改革,协同创新,不断探索理顺学校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机制。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博士的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导师遴选、生源选拔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下一步将成立人工智能+博士培养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工智能+博士培养全过程管理,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提升人工智能+博士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