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04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93日上午,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教授,特邀嘉宾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教授,马小平教授,研究院在校全体教师,202324名硕士,17名博士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戴海金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仪式上,段晨龙院长作了题为“注重师生互动,提升培养质量”的报告,从一名优秀导师的视角,结合科研项目开展实际情况及优秀研究生培养实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他最后勉励与会研究生要立大格局、做有心人、干困难事。

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教授作报告

王殿辉院长首先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人工智能研究院。他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全体新生的学术生涯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提高对数据科学及数字经济的认知,具备开展人工智能算法研究、改进和实现的能力,加强中英文、数学表达能力,在学术实践中注重学术道德概念的建立,培养合作共赢及沟通能力。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教授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马小平教授和2023级博士生马旭升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典礼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开学典礼是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人工智能研究院强调行业特色,专注工业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矿山工业大数据建模与分析为主线,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算法及重大科学问题上力求创新突破,为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AI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