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AI研究院牵头负责的两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团标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智慧矿山研究中心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通知》(中煤协会科技函[2022]49号),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矿山研究中心程德强教授负责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矿山》《煤炭矿区智慧园区建设标准》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获批准立项。

通过本次共同实施的行业团体标准项目立项,有力推动了我校2021年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以矿山智能化产业为切入点的战略合作。

下一步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矿山研究中心将通过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定技术标准,研发相关产品,拓展示范应用,进一步推进煤炭行业知识图谱建设、煤炭行业声音和图像信号处理、煤炭行业大数据分析开发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煤炭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