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殿辉院长开展网络学术直播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7月21日,研究院与万物智能视界公众号联合举办“万物智能视界大讲坛第五期”在线直播活动,王殿辉院长应邀作了题为“误差反传算法与工业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直播活动上海市科委专家冯胜先生主持圆桌环节邀请了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副教授刘铁桥博士与直播主讲嘉宾王殿辉教授就本次主题进行深度研讨。来自行业企业、高校师生900余人观看了直播,现场反响效果良好。

误差反向传播(Error Back-Propagation )算法是机器学习领域影响最为广泛的算法之一。BP算法是梯度下降优化技术在训练多层神经网络中的一个具体应用,其目标是通过对有限数据集的学习实现高维空间中输入-输出映射关系,进而完成记忆-回想方式的近似推理插值,但因在技术上无法回避梯度优化方法本身的诸多缺陷而存在局限性。

工业人工智能主要是运用AI技术有效地解决出现在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中的数据建模、智能感知、智能控制和优化决策问题。由于工业数据的特点,工业人工智能从技术上需要考虑不确定性环境下的实时、精确预测,并对预测结果给出物理解释。如此,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都需要重新考虑和进一步发展,以满足工业应用的需求。王殿辉院长从工业人工智能概念以及相关的四个技术问题、误差反传学习算法在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的局限性、深度随机配置学习理论(DeepSCN)及在工业复杂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三个方面作了学术报告。王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研究成果为工业人工智能领域算法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研究院积极对接产业需求科研成果推广技术应用落地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此次直播有效扩大学校和研究院的影响力,面向企业和学术界推广了DeepSCN理论,后续研究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逐步打造人工智能矿大品牌

 

活动海报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