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双创项目荣获江苏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奖(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赵迪斐

近日,以全面推进企业智改数转,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江苏企业发展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论坛公布了江苏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奖(质量奖)的评选结果,并进行了大会表彰。由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团队牵头申报的非常规能源智能探测-评价系列技术成果及应用项目,在省内119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审及社会公示,最终获得科技成果奖(质量奖)。该奖项经江苏省科技厅备案,本年度共评选出20个获奖项目,旨在助力提升省内科技创新主体技术转化质量,重点关注工程科学领域研究中取得理论或方法创新的技术成果,要求研究成果有明确应用前景,并在实际应用中通过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扩大影响力,质量过硬。奖项评选主体江苏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江苏省企业联合体,由省发改委、省委党校、省社科院联合高校发起成立,拥有团体会员千余家,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省民政厅)、学术交流先进协会(省科协)、中国5A级社会组织,为省科技厅备案、在省内科技成果转化质量评选中有影响力的协会奖项。

非常规能源智能探测-评价系列技术成果及应用项目由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牵头申报,由国家重大引才工程专家王殿辉教授担任团队顾问,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页岩气研究院、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University of QueenslandKrirk University等行业机构及研究院所协同合作,并由江苏淮海科技城、创享智能科技等作为双创载体,多方产学研共建完成技术研究与转化。申报团队由赵迪斐、郭英海、朱炎铭、马小平、焦文华、邹筱瑜、王钦霞、左明成、郭昌放以及平台科技双创孵化中心兼职或柔性合作专家汤研、周雪晴、张烨、王栋、焦伟伟、汪生秀、朱浩然等构成,项目来源于非常规能源纳米储层精细表征、评价、预测的高精度需求,在数据精度及跨尺度表征能力上取得进展,科技查新显示技术创新具唯一性,在一线行业单位进行了初步应用,并取得头部国企重点实验室等行业权威机构的第三方技术验收。该项目为徐州市唯一获奖项目。

江苏企业发展论坛现场

颁奖表彰典礼现场

领取科技成果奖(质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