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殿辉院长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技局、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执行的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 2022)于1125-27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教授受邀参会并在工业智能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专题论坛上作了题为“Stochastic Configuration Networks for Industri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报告。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柴天佑院士当选为主任委员,王殿辉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期五年。

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王殿辉教授当选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是人工智能学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我国新兴工业战略,赋能智能制造产业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我国制造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将在学术研讨、技术分享、应用推广、趋势研判、成果评估、智库建设、教育科普、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工作,将成为学会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重要平台,输出工业领域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同时将专业服务下行至全国各地,联合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创新企业打造工业智慧体,为区域生态建设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王殿辉教授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