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研究院举办工业人工智能专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工业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大数据专委会、随机配置机器学习研究中心协办的“面向工业智能的机器学习、动态优化及数据建模技术研讨会”于124-5日通过在线方式举行。

会议直播平台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及国内11位知名专家学者,包括多名IEEE Fellow,高被引学者,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的主编和副主编。研讨会历时两天,分别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教授和副院长代伟教授主持。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矿业人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直播,精彩呈现了11场主题报告,共吸引4000余人次在线观看。

王殿辉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先进机器学习算法、动态优化算法、工业数据建模与分析等研究方向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针对动态优化与决策、数字孪生、神经动力学优化、解耦因果学习、TSK模糊系统等价性等多个研究方向,系统地回顾了研究背景、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了最新进展,提出了技术上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工业应用前景。各位专家学者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治学理念和从事科学研究的亲身体会,使与会师生及来自于企业的领导和工程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围绕工业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展开,通过国际化交流研讨,为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并提升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理解,增进了与会师生对工业人工智能中机器学习、动态优化与数据建模技术的了解。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国际人才优势,常态化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