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非常规能源智能探测项目获得“千乘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3 作者:赵迪斐

2022千乘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近几个月的初赛选拔和评审,最终来自全国的20个技术团队进入总决赛,围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展开角逐。最终,研究院创享智能科技团队的非常规能源超高精度纳米探测项目以全场最高分92.61分的优势成绩,荣获本届大赛创业组第一名。

2022年度千乘杯由淄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科技局、人社局主办的面向前沿技术与人才、团队的创新创业大赛,是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重要赛事。非常规能源超高精度纳米探测项目,依托人工智能研究院平台,通过对能源地质、人工智能、材料技术的学科交叉,实现了对纳米能源的高精度探测和评价,解决了生产实践一线的实际需求。项目团队由国家重大引才工程专家王殿辉教授等担任顾问,由赵迪斐、汤研、郭英海、邹筱瑜、关欣等构成本次参赛团队。项目来源于非常规能源“纳米储层”精细表征、评价、预测对高精度数据的需求,在数据精度及跨尺度表征能力上取得进展,取得头部国企重点实验室等行业权威机构的第三方技术验收。

2022年初,淄博市团市委书记、区委副书记等一行通过“青鸟计划”看望了团队技术负责人、研究院青年教师赵迪斐,双方讨论了在中国矿业大学建立淄博籍人才工作站、建设淄博市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以及推进AI+创新创业平台合作等领域的合作规划,徐书记指出,希望依托研究院科研平台,未来在人才与双创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

https://p4.itc.cn/q_70/images03/20221221/5c860882afe1460e8327fc3556762cf3.png

大赛评选结果

千乘杯大赛现场

淄博市团市委书记、区委副书记等一行看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