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伍冬睿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124日,应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随机配置机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王殿辉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伍冬睿教授来研究院开展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伍教授做了题为“模糊机器学习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首先指出TSK模糊系统与经典的RBF神经网络和混合专家模型等机器学习模型的等价或相似之处,然后借鉴深度神经网络的高效训练方法,将小批量梯度下降、DropOutBatch NormalizationAdam等优化技巧从神经网络推广至TSK模糊系统训练,取得了更好的泛化性能。最后,他介绍了基于模糊集构造模糊类、自动把脑机接口分类问题中的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算法推广到回归问题的策略。

报告会现场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伍冬睿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反馈良好。

现场提问交流

 

报告人简介:

伍冬睿,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IEEE FellowIEEE模糊系统汇刊(IF=11.9)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脑机接口、机器学习等。发表《国家科学评论》、IEEE TPAMIProceedings of the IEEESCI论文106篇,谷歌学术总引用12000余次(H=57)。获 2023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1)、2022教育部青年科学奖、2021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7 IEEE SMCS首届青年科学家奖等,2021 IEEE 神经系统与康复工程汇刊最佳论文奖、2014 IEEE 模糊系统汇刊杰出论文奖、2012 IEEE 计算智能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等6个杰出论文奖,2021-2022蝉联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中国电子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脑机接口比赛技术赛全国总冠军。